海導

主推海贼&AOT,目前咕咕

【雉犬】Lonely justice (中篇) 慢更

33

黄猿打着哈欠,无精打采地推开了元帅办公室的门。赤犬似乎正在桌前阅读着晨报,而青雉懒洋洋地立在他的旁边。
清晨淡泊的光线丝毫没有给室内带来什么暖和的感觉。黄猿再次打了一个哈欠,说道 “早啊…看来都很精神呢~”

“…嘛,我总该学会吸取教训,”青雉叹气,“正如鹤婆婆说过的、醉酒着实不是什么好受的选择。”
“是吗~萨卡斯基,库赞昨晚没吐你一身吧?”

过了许久,对方没有作出任何回应。黄猿觉察到有些异样,他好奇地向前探了探,用疑惑的眼神撇向青雉。

“啊啦啦啦…” 青雉困扰地作以解释,“其实呢,只不过是昨天夜里…”

“闭嘴!!!!!”  赤犬突然猛地从报纸后面露出头来,又吃痛般得俯下身去低声呻吟道 “…唔…老夫要杀了你…库赞……”
语毕,他已经面红耳赤,恨不得将整张报纸全糊在脸上遮盖那难掩的绯色。青雉见状手忙脚乱地想要上前替他按揉肩膀,却一时无法做到控制好力度。

…黄猿瞧着赤犬愈加发青的脸色,变得颇为同情起对方来。他连忙大步走到办公桌前,道 “…等一会,萨卡斯基~我们去给你泡些调理用的淡茶喔~”。
随后,他未等青雉说些什么,便一把将其拽出了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黄猿以飞快的速度携着青雉一路来到了自己的隔间里。四周的环境相对寂静,房间正中央是一张深褐色的矮木桌,桌上规整得摆放了泡茶用的盖碗等器具。除此之外,墙边还不知为何斜靠着一棵被人完整拔起的樱树。

“现在这个时节还早,怎么会有樱树? ”青雉随口问道。

“哎…这好像是老夫昨晚跑去南海收获的纪念品哦。” 黄猿毫不在意地说着,伸手轻折下一段位于树顶的枝杈,抖落并集齐了上面的花瓣。

“人只要喝醉酒嘛…什么麻烦事都是能做出来的~不过,老夫看了今早的报告,好像也没惹出什么大乱子的样子…”

“你简直醉得比我还严重。”

“对了~库赞……” 黄猿忽然转移了话题,“你们昨晚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
青雉感到窘迫,“啊啦啦…如果硬要形容的话,也许只能叫作‘酒后乱性’…么…? 嘛,不过可能搞得有点过火……”

“………”
黄猿用尽全力勉强维持住脸上变暗的笑容,他无奈地劝道“ 库赞,无论如何做事都不要太过度了~就某种意义上来说,结合萨卡斯基的性子,你是在变相地欺负他……所以,听好了,以后不应该那样哦。”

“啊啦啦啦…当然了,波鲁萨利诺。” 青雉笑了起来。

黄猿知道对方应该对此心知肚明,也清楚那两个人之间维持着难以言喻的特殊感情,便没做过多言语,只是在稍稍提示一下后,将对二位老同僚全部的关怀和照顾化作手上沏出好茶的动力了。

青雉作为那种对茶道从未提起过兴趣的新手,只能抱着悉心和歉意尝试模仿黄猿沏茶的动作。他曾对赤犬保证过绝无痛苦地做事,但结果内心深处的性情依然叫他食言了。

他们安静地往温水中放入花瓣,茶叶与樱的清香扑面而来。他们知道,三人相融的真挚情感同样集聚其中。
  

___________________
    

“呦~~萨卡斯基,一起来喝点茶吧…” 黄猿愉快地撞开门,端着精致的茶盘迈进去。
室内充盈的阳光早已由清晨的淡薄转换成仅属于白天的敞亮,黄猿有些吃惊地发现,海军元帅的身影竟罕见得不在他的位子上。

“…哦?萨卡斯基出去了?”

“他现在的状态恐怕连走几步都有难度…” 青雉说罢,语气中沾染上了一层深深的不安。他缓慢走到高大的落地窗前向外眺望,看见在那天海相隔、蔚蓝单一的无尽地平线上,有几艘白色的巨舰正逐渐远去。

青雉清楚地看到,那伫立于巨舰最高处的旗帜于碧空下傲然而肆无忌惮地搅动着,洁白旗帜的正中央挂着的墨蓝色标示,尽显其威严而神圣不可侵犯。

他攥紧了拳头,沉默地靠到墙边。
   

“…原来,是那五个老爷子找来的事啊……”
 

TBC.

评论(2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