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導

主推海贼&AOT,目前咕咕

【雉犬】The last moment (短篇)

随着冬季的逼近,天气变得更加无常。每逢这种时节,大量海贼的动作都能被刺骨而难以预测的浪涛限制住,临海的渔民们可以放心地四处闯荡,守候在各自岛屿上的海军们也终于有机会稍作歇息了。

…但对所有人来说,那种时节或许已经永远地成为了曾经。

这一年,海军元帅的逝去彻底点燃了海贼们猖狂的烈焰。有了世界政府的妥协和撑腰,他们不再踌躇于冬季威慑的狂风巨浪,不再恐惧于任何昔日里气势逼人的守护者。渴求和平的人在悲痛和茫然中日益懈怠,而恶的一面却依旧不停息地飞速增长。

天气越来越冷,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从空中飘落,一位银色短发的男人步态缓慢地朝着不远处的木屋走去。在他推开门的瞬间,细碎的雪屑连同冷风一起翻卷着闯入屋中。

见他掩上门后,坐在桌旁的粉衣女子连忙站起身,将手中厚厚一沓报告递到了他的手上。女子虽然维持着严肃的神色,但黯淡的双目间依然透出了难掩的悲痛。

“…斯摩格中将,这是从海军本部传过来的新指令。”

斯摩格撇了撇报告的首页,见上面没有标注任何上级的姓名,便随手将其扔到了一边,反过来问道 “新指令?这次是由谁下的指令?”
“听说,好像是青雉…原海军大将。”

“………” 斯摩格烦恼地点燃一支烟管,再次拿起身边的报告。他认真翻看着报告,眼光忽然被右下角一则“最高悬赏”的通缉令吸引。通缉令的主题清清楚楚写着海军元帅的名字,悬赏金上标示的数字大到令人不可想象。

“库赞那个家伙,还是没有放弃啊…”他苦笑,“脱离直属机构、严重人手不足……现在的海军本部,恐怕已经很难再独立支付'最高悬赏'的恐怖费用了。 ”

“斯摩格中将…” 达斯琪低声说道,“您觉得,元帅还活着吗?”

斯摩格沉默地皱起了眉。这可能是他永远也没法回答的问题,即便他希望那个强大的人还活着,即便他深知有人为此陷入了无休无止的、充满愧疚与痛苦的深渊中。

他又回想起几日前库赞所打来的电话。那时的他正忙绿于处理几伙刚刚上岛的海贼团,电话虫一直不知疲倦地响了很久,他听得有些不耐烦了,便只得一连贯地击倒面前的海贼,按下接听的按钮。

他吃惊地听到了原上司沙哑的声音。
身为了解对方的知心朋友,斯摩格曾经也常常会聆听库赞的苦恼之处,而其中大多数则都是关于感情的问题。起初,他以为这位散漫的上司是在纠结同不知名女海军的关系,但随着问题的深入,他发现对方喜欢的并非他人,而是那位刻板而个性疏离的领袖。

斯摩格用绳绑好海贼,先行一步走向离人群较远的海滩。他安静地听到话筒那边传来酒瓶的碰撞声,大概能猜出对方想要吐露的话来。

“我一直在想…” 对方以无力的声音说着,“…在这个世间,是不是所有感情都会耽搁很久?……”

斯摩格愣了愣,沉默地点燃一支新的烟管。许久过后,他尝试着以安慰的语气询问道,“这之前,有和海军元帅告白过吗?”

“…还没有。” 库赞死死捂住面孔,“…我明明爱他…但是,直到萨卡斯基离开的那一刻,我才真切地意识到我爱他。”

听到这里,斯摩格觉得自己已经变得哑口无言。他想要再开口说些什么,却发现那些安慰的话语仅仅单调地转换成了低沉的叹息。对那两位身负显赫重任的海军高层来说,充斥着苦痛的事物往往源于自身的情感,最终,它们作为横跨二人路途的杂草,被名为意志的巨大滚石彻底碾压成了无法重拾的碎末。

斯摩格望着雪花在徐徐上升的温热烟雾中融化消逝,他的目光顺着烟雾进一步望去,看向了岛屿另一边山峦同海岸相连的地方。

漆黑的峭壁日复一日经受着波涛的猛烈冲击,浪潮从大海深处源源不断地获得毁灭性的能量。集聚于悬崖高处的海鸟们忽地鸣叫起来,声音近乎掩盖了山与海的碰撞声。

斯摩格在这座岛屿上管制多年,也自然清楚只要是有人停留在那片海滩,嘈杂而好奇的鸟儿们便会闲来无事叫嚣几句。

他快步朝着那个方向走去。由于距海军的基地较远,那片人迹罕至的地方也经常被海贼作为隐蔽的领域登岛。斯摩格这样想着,他微微眯起眼睛,准备将不怀好意的海贼一网打尽。

当他走到那里时,却发现海滩上空无一人。米白的沙坑中或深或浅地埋藏了不少船的残骸。他有些讽刺地看到,一支从半截断掉的海军旗帜被海水彻底渗透,皱巴巴地摊在地上,旗帜的角落还沾染了一大块暗红。

斯摩格将视线向前移了一点,竟猛地发现有一个浅红色的人影侧躺在旗帜的正后方。他咬住牙,缓慢地凑上前去。

那个人没有戴海军标志性的帽子,他身穿严重破损的西装,外面披着的大衣已经被血染红。他侧身倒在沙滩上昏迷不醒,鲜血从他的头部和胸口汩汩涌出。不知停息的海浪一次一次冲刷着他受伤的腿部,大量的血丝被重新携带到海中。

斯摩格惊得瞪大了眼睛,他连忙小心地伸手触碰那个人的脉搏,感到对方虽然身体变得冰冷,却似乎仍有一丝气息。他不可置信地站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拨通了达斯琪的电话。

等对方确认医疗队即将前往后,他又用有些颤抖的手拨通了库赞的电话。

“卟噜卟噜,卟噜卟噜……”

“…喂?库赞!海军元帅…他还活着。”
 

他刚说完,就听到另一头酒杯因主人过于激动而掉落在地的碎响。
   

TBC.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