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導

主推海贼&AOT,目前咕咕

【雉犬】The last moment (短篇)

   
中下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疏离破碎的雨声毫不掩饰地穿过紧闭的窗口,雨水打在窗外的石台上,将本来堆积在那里的灰土洗刷得异常干净。整个室内弥漫着阴沉的气氛,令人不禁联想到了死亡。

青雉再也无法忍受这种难以倾诉的窒息感,他三两步快走到墙边,用尽全力猛推开窗子,大口呼吸外面清冷的空气。

藤虎顺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以平静的语气开口,“…近期天气如此阴云不定,无论是什么样的真相,恐怕都早已被这过盛的雨水掩盖过去了。”

“…实际上…几个月前的一天,萨卡斯基先生忽然突发性地收到了一条来自政府的命令。” 藤虎说着,紧紧握住手上的杖剑,“…命令中要求,'由海军元帅亲自带领军舰四十五艘,去往一座名为法诺尔的岛屿'。”

“除此之外,世界政府没有进行任何其他的说明? ”

“很可惜…那是一次双方之间极为私密的谈话,老朽也只是知晓其中片面的部分。” 藤虎继续说道,“法诺尔…这座岛屿人迹罕至,而且在其附近海域里还高度集中了许多的矿产。据说,曾经还是科学部常派人去采集海楼石的地方。”

“不论地点、目的、还是由海军元帅亲自动身的事情,一切着实都太可疑了…老朽认为,萨卡斯基先生本人也意识到了这点,但碍于身份的差异,最终只得选择了执行。”

“在知晓这件事后,老朽同波鲁萨利诺先生都未能成功劝阻海军元帅的出海…结果,人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静静等待着元帅连同海军们的平安回归。”

“即便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海军本部】一直都只是个作为世界政府棋子' 的存在……”
“…之后发生了什么? ”

藤虎听罢,仰首以询问的神情看向站在不远处的黄猿。对方黯淡的面孔上扬起苦涩的笑容,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噩耗。” 他深深叹气,“那是一场极为惨烈的战争。当人们再次在地平线上看到他们时,却发现仅有几艘零零碎碎的军舰回归。海军洁白的旗帜被血渍染成了暗红,少数幸存的海军们凌乱地聚集在受损的甲板上,一个个遍体鳞伤。”

“那时,当他们被医疗班救下船时,几乎每位士兵都在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 说到这里,藤虎的声音忽然顿住。许久过后,他一字一顿地低声说道:

“'…元帅还没有上来'… ”
   

__________________
     
 
“在那座岛上的战争至少持续了两周左右,战火停息后,世界政府的人被派去现场清理局面。”

“世界政府为重新维护一个各方势力的平衡,宁愿选择将海军本部作为筹码交换出去……但就算到了这种地步,他们依然想对外界,包括留在本部的人,隐瞒真相。”

“……”
藤虎之后所说的话语,青雉再也没有心情听进耳中去。

雨下得越来越大。他呆愣愣地盯着窗外,忽觉在那朦胧的雨幕中浮现出了萨卡斯基的样子。对方习惯性地抿起显得刻板的嘴唇,深远的目光望向一片近乎不属于这个混沌世界的地方。

连带着这样旧时的幻象,他的脑中又回忆起了那份同对方之间飘忽不定的感情。他清楚,曾经的萨卡斯基其实一直都在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这种感情,然后,将它无言地抑制到心底最深处……直到最后。

爱情.

“…开什么玩笑…那个混蛋……萨卡斯基那个混蛋究竟都在想些什么?!!” 他失控地冲着无尽的天空咆哮,泪水终究还是无法隐藏地涌了出来。

他死死捏住石台边缘,直接纵身从敞开的窗口跃了出去。他在崎岖的小路上竭尽全力拼命奔跑着,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去往什么地方。

模糊不清的视野中突然闪过一个轮廓。他一时间还未能反应过来,便硬生生地撞在对方身上。那个人狼狈得跌倒在地,手里的百合花束如同展翅的鸟儿般散布到四周泥泞的湿地中。

经过这样的插曲,青雉感到自己难耐的情绪稍稍得以缓和。沉默了一会,他疲惫地走过去拾起地上的花束,苦笑着递给面前这位粉头发的青年人。
“啊……是叫克比吧,也要去参加萨卡斯基葬礼的海军吗…”

这时,他猛地听到粉头发的青年人以柔弱却十分坚定的声音答道:“不,青雉大将。无论怎么样……我都相信元帅一定还活着!”
  

TBC.

  
From writer: 就算冷,我也依旧无可救药地爱这对cp😂😂😂

评论(6)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