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導

主推海贼&AOT,目前咕咕

【雉犬】26个字母的微段子(下)

     

O-obey (服从)

得知海军元帅曾经被逼迫着满足过天龙人某些方面的需求后,库赞不顾劝阻地直接袭击了那群贵族的据点。
  

P-plight (困境)

“如果做事的时候结合果实的能力,萨卡斯基会感冒吗?” 青雉在工作期间心血来潮地想到这个问题,便偷偷扭头向一旁的黄猿询问。

“哎呀,亲自去尝试一下不就行了~” 黄猿瞥向不远处那个工作最认真的身影,眼神中蒙上了一层饶有兴趣的笑意。
   

Q-quarrels (争吵)

由于不满于色情杂志等同“歪门邪道”的规定,库赞代表全体海军跟元帅狠狠吵了一架。但之后的几天,对方竟然罕有地亲自前来反思,并且附带着送了他两大箱的色情杂志。
库赞在心中暗笑一声,又偷偷地把杂志返还给每一个海军。然后,这些东西再次被强制没收。
  
…这逐渐变成了一种他都为之自豪的循环。
  

R-remainder (余生)

事到如今,你在海军元帅的位子上独自坚守了这么多年。你已经不再那么锋芒毕露,你已经不再属于那段久远而纷争不断的岁月。你太老了,太累了,受过太多致命的重创,也早已步入了退休的时节。

最后到最后,让我们还能有机会一起坐到那片暖白的浅滩上休息。不再身为精神与意念上纠葛不休的敌人,不再身为名义上虚有而不坦诚的爱人。让我们以淡漠的眼神静静地凝望那片借你我之手所守护的光明之海,让我还能再一次深情地用力抱住你,轻轻呼唤着你的名字,毫无芥蒂地触碰你近乎半透明的灵魂。

再给我最后一次说出那句话的机会…好吗?
  
  
S- secret (秘密)

每逢樱花盛开的季节,到林中捉迷藏的孩子们总是会发现有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正肩并肩走在小路上。
而之后,其中有着黑色卷发的那个常常面带微笑地对他们打手势:“嘘…小鬼,关于我们私自出来的事情绝对不要透露出去哦。”
   

T-traversing (穿越时空)

一袭青衣的无名浪人匆匆穿过拥挤的围观人群,救下了那名不知何故正准备切腹自尽的失忆武士。
  

U-unskilled (拙略的)

当读到“您最不擅长的事情”这一问题时,青雉毫不犹豫地在纸上写下了“让萨卡斯基笑起来”几个大字。

  
V-vagrancy (漂泊)

库赞无所事事地躺在花斑企鹅的头顶,对着手里的电话虫问:“嗯…那么,这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没? 我几乎能够去大海的任意角落闯荡寻找。”

“…你说什么? 质量上好的盆栽??”
   

W-waive (放弃)

海军元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恍惚看到了两个人。
他首先看到一个遍体鳞伤的小孩子正步态踉跄地向前奔跑,孩子手中紧握的匕首像活了似得忽闪跳动。接着,他又看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男人沉默地背对着他,那青黑色的狭长身影变得越来越远。

他强忍着痛苦抬起自己血肉模糊的手,想要去触碰对方的背影,但许久过后,他又无力地放下了。
  

X-xmas (圣诞)

“圣诞快乐啊,萨卡斯基。”

“…你也是。”
青雉至今都清晰地记得,当那时双方以平静的口吻相互祝愿时,窗外马林梵多的海域中竟百年难遇地下起了雪。

  
Y-yawn (哈欠)

“据说打哈欠是会传染的,” 青雉大声朗读着一本科普文献疑问,“那就很奇怪了,为什么我打哈欠的时候,萨卡斯基就能对此免疫? ”
经过认真的思索后,他用笔在那句话旁边补充到 “…仅对不好面子的人管用。”
  

Z-zig zag (曲折的)

正值夕阳西下的时刻,画家偶然路过一片人迹罕至的沙滩时,不经意间看到有两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低矮的木篱前望海。老人们不时地相互贴近,似乎小声说着些什么。

画家忍不住轻笑几声,他悄悄用手臂上的电话虫拍下这样珍贵的场景,在不打扰那两个人独处的情况下离开了。几个月后,一幅完成的作品不知被谁挂到了老人隐居小屋的墙壁上。
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那幅画作上的鲜艳色彩都未曾褪去。

无论他们之间经历过多么坎坷的事情,最后却终归能以一颗澄澈的真心接受爱情,不是吗?

  
  
Fin.
  
 
From writer: 这就是篇甜虐结合的诡异脑洞产物,总觉得它暴露了不少中篇的元素哎...orz。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